close
    新竹高中英文 英文免費學習英文學習技巧 小一英語英文聽力訓練 英文歌學英文英語學習教材 臺中英文家教費用學語言app 學好英語看電影學英文網站 英文老師想學英文 學英文 新聞線上學英文推薦 商用英文家教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聯合新聞網

fun學美國英語閱讀課本 英文對話去梯言/別再稱他人為凶手

【聯合報╱公孫策】 2014.08.13 03:22 am 我無意為任何人脫罪,誰該負什麼責任,一個也不要讓它們脫卸。可是,當每個人都曾是既得利益者,就不該在災禍發生之後,只想抓幾個「凶手」來斬首示眾,讓自己可以安心睡覺。氣爆是由於地下管線遭腐蝕,可是油氣管線為什麼要埋在都市地下?放在地面不是比較方便保養嗎?我小時候住在高雄,當時中油的油管就在地上,大家習以為常,沒有人在意那個。後來石化工業發達起來,石化原料卻必須從煉油廠或港口運到石化工廠,載運石化原料的油罐車呼嘯在公路上,甚至在高速公路上發生大爆炸,於是開始鋪設地下油氣管,而地下管線當然是跟著道路走,才方便鋪設、保養、檢修。可是馬路兩邊一定都是住宅、商家,為什麼當初不將管線的安全係數訂為高標準呢?《艾子雜說》的寓言:齊王臨朝,對左右大臣說:「吾國介於數個強國之間,人民苦於國防軍備。我想要徵調丁壯,建築長城,從東海到武關,綿延四千里。讓秦國不得窺我西方,楚國不得擾我南方,韓魏也不得在邊境生事。百姓今天築城雖然辛苦個幾年,可是將來就不再有戍邊征伐之苦了。你們認為怎樣?百姓應該會踴躍響應這個一勞永逸的偉大建設吧?」艾子(杜撰人物)回奏:「今日天降大雪,我上朝途中,看見有一個人跌坐道旁,都快凍僵了,仍然仰天而歌。我覺得很奇怪,問他為何高興?他說:『我雖然快要凍死了,可是天降瑞雪,明年麥子可望豐收,我為其他人得溫飽而高興啊!』」齊王說:「哪會有這種人?」艾子見反諷策略奏效,隨即再奏:「今天若讓百姓拋下農事去築城,他們也不知道,今天我做出的犧牲,明天是誰享受安逸啊?」簡單說,石化工業是「台灣奇蹟」重要元素之一,可是石化工業為台灣賺了很多錢,卻是建築在「當時沒有用最高安全標準」的上頭。如果有哪個人自認他沒有受到過台灣奇蹟的好處,才有資格責怪:當年為什麼便宜行事,不一次做好!既然老百姓都是看著當下,那麼,政府就應該有能力處理當下發生的問題。當下的首要問題當然是災後復建,可是,救災卻使得鄰近非災區飽受淹水不退之苦,那可就太糟糕了!

新聞來源http://forum.udn.com/forum/NewsLetter/NewsPreview?Encode=big5&NewsID=8867644
    免費英文學習 影片學英文gept全民英檢成績查詢 學英文發音英文學習技巧 小一英語學習網 臺北 英文 補習英文教學網 快速學英文方法全民英檢初級題庫下載 英單字臺北英文家教老師 免費學初級英檢單字 商務英文

arrow
arrow

    luciller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